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让经责审计更有效 更高效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欧立坤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合肥市审计局印发《合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和《进一步规范合肥市经济责任审计规则程序的意见》,坚持以制度建设促进经责审计工作规范开展。

各地审计机关一直不断探索,持续创新,力求让经济责任审计更有效、更高效。

北京:促进提质增效朝阳区审计局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库和审计计划滚动库,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出台《朝阳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海淀区审计局在统筹开展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重点增强脑力、眼力、脚力、笔力,提出建设性审计意见,注重结果运用。

安徽:以规范促质效芜湖市审计局和合肥市审计局分别出台相关文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流程。芜湖市出台《授权县市区审计机关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授权项目模式。合肥市审计局印发《合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和《进一步规范合肥市经济责任审计规则程序的意见》,坚持以制度建设促进经责审计工作规范开展。

湖北武汉:“三种眼光”处理“三种关系武汉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强调用辩证的眼光,处理好成绩和问题的关系,客观中肯评价领导干部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问题。用系统的眼光,处理好总体与个体的关系。用审慎的眼光,处理好质量与效率的关系。

河南林州:“三聚焦”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林州市审计局通过聚焦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乡村振兴领导体制机制建立运行情况、村级经济运行和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情况,促进村级经济运行质量提高和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提高乡村治理能力。

宁夏固原:探索“三个结合”。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加强综合审计成果分析提炼,做到审事与察人、审计定责与组织问责、点上发力与面上见效“三个结合”。常态化加强与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探索“既全面审计、又突出重点”“既审计重点人,也研判重点事”“既重结果研判、又重过程研判”的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研判机制。 

延伸阅读:

  • 安顺审计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穿透式"调研
  • 重庆多部门联合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整改
  • 浙江国有企业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手册出台
  • 更多关于 经济责任审计 的新闻 关于 经济责任审计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