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海外财会动态正文
 

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如期召开

来源:会计准则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会计准则委员会   编辑:无忧草

打印   RSS 字号:|| 

2022年11月14-16日,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AOSSG,以下简称亚大会计组织)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尼泊尔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办,来自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韩国、中国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大洋洲22个国家和地区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及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计准则委员会张娟副主任,以及财政部会计司、会计准则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为中方代表线上参会。

会上,各参会代表围绕主要财务报表、国际可持续披露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实施后审议、无形资产、金融工具、所得税、中小主体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非营利组织财务报告框架、租赁、数字货币、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和国际财务报告解释委员会工作最新进展、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工作最新进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期间,中方作为亚大会计组织列报和披露工作组国际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子工作组的牵头方,就工作组成员提交的关于《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气候相关披露(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情况向所有参会代表进行了汇报,提议工作组成员继续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就金融工具减值在中国的应用与挑战进行了介绍,引发参会代表展开对新金融工具准则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探讨;就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和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开展的工作以及其他国家介绍的议题进行了点评。中方在此次会议中,积极展示研究成果、充分表达观点主张,为推动国际标准的制定和完善建言献策,得到了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和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相关理事、工作人员的肯定以及参会人员的响应。

本次会上,亚大会计组织各参会成员国家一致同意增加马尔代夫特许会计师协会成为亚大会计组织的新成员,亚大会计组织成员总数由此扩充至28个。

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如期召开

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如期召开

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如期召开

更多关于 的新闻 关于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