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税务资讯正文
 

进口关税配额全面实施联网核查无纸化通关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1-02  作者:邹多为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联合发布的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进口关税配额全面实施联网核查、无纸化通关。

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联合发布的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进口关税配额全面实施联网核查、无纸化通关。

联网核查全面实施后,发证部门将不再签发纸质配额证,全部改为电子配额证,海关在通关环节自动调用配额证电子数据与报关单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实现配额证申领、发放、通关、核销全流程在线无纸化办理,将有效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据了解,为确保全面联网核查的顺利实施,三部门已于2022年9月起进行相关试点,逾百家企业参加试点并享受改革红利。作为海关总署已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系列措施之一,预计该措施实施初期将为上万家企业带来通关便利。

从事化肥进口的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女士表示,公司不用再到发证部门领取纸质配额证,也不需要到通关现场提交纸质配额证,全程线上办理,通关效率明显提高,人工和时间成本也节约不少。

据悉,进口关税配额联网核查全面实施后,三部门还将根据广大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联网核查系统,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释放改革红利。

延伸阅读:

  • 海关总署积极推进边境陆路口岸有序复开
  • 海关总署出台16项措施支持"南沙方案"落实
  • 海关总署明确进出口货物税款缴纳期限
  • 更多关于 海关总署 的新闻 关于 海关总署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