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财经信息正文
 

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实施做市交易业务规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25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指引》,对证券公司开展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的流程、权利义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予以规定。

中新1月19日电据北交所网站消息,19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指引》,对证券公司开展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的流程、权利义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予以规定。《做市细则》和《做市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文章称,北交所做市采用在单一证券交易中实施竞价与做市并行的混合交易制度,相关做市交易模式在国际证券市场中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北交所在竞价交易的基础上引入做市商实行混合交易制度,有助于增加市场订单深度,提升市场稳定性,缩小市场买卖价差,降低投资交易成本,引入增量资金,提升市场流动性,服务市场高质量扩容。

前期,北交所就《做市细则》和《做市指引》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从意见反馈情况看,市场各方积极支持北交所推出做市制度,总体认可规则内容,并就业务细节安排积极建言献策。北交所对市场意见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广泛调研,对其中合理意见予以充分采纳。修订后的《做市细则》共五章、三十四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做市服务申请与终止。北交所对做市商实行交易权限管理,取得上市证券做市交易业务资格的会员在开通做市交易权限后,可以备案为特定股票做市。同时,鼓励保荐机构为其保荐股票提供做市服务。二是明确做市商权利与义务。做市商应当向市场持续提供符合价差和数量要求的双向报价。北交所将对做市商做市交易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对积极展业的做市商给予适当激励。三是明确做市商监督管理要求。做市商应当建立风险防范与业务隔离制度、异常交易监控机制,不得实施异常交易行为,确保业务合规有序开展。

修订后的《做市指引》共九章、六十条,主要在《做市细则》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对做市商开展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的流程、做市商监督管理要求和评价激励机制安排、做市商内部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前期在规则征求意见期间,北交所已组织各市场参与者开展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并完成相关测试。本次规则正式发布后,北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推动各市场参与者完成技术改造,同时组织适格会员开展包括权限申请、股票备案等业务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做市业务平稳落地。待全部准备工作就绪后,北交所将另行公告,启动做市交易。

延伸阅读:

  • 北交所多个IPO下调发行底价应对破发潮
  • 北交所新三板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阵地
  • 2022年年度报告提交要求 北交所发布通知
  • 更多关于 北交所 的新闻 关于 北交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