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山东省财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山东注协召开

来源:中注协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山东注协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山东省财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注协召开,会议邀请山东省注协、省评协、省税协等三家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所属执业机构代表,就更好贯彻执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3月1日,山东省财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注协召开,会议邀请山东省注协、省评协、省税协等三家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所属执业机构代表,就更好贯彻执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山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财政监督局局长杨博主持会议,会计处一级调研员吕兰纪、财政监督局一级调研员车爱武、财政监督局副局长朱恩波等出席。杨博表示,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规范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存在监督体系尚待完善、工作机制有待理顺、监督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更好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专门召开本次座谈会,倾听来自执业机构的真实声音和感想,为山东省制定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贯彻实施方案提供基础支撑。

会上,与会执业机构代表依次分享学习感想,并结合各自行业实际对加强执业监督、协会自律监督提出了意见建议。两家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分别就现行的“自上而下、高度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实施科学、严谨的业务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进行了分享,并就各监督主体逐层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财会监督闭环管理有效落实提出了具体建议。山东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作表态发言,山东注协将进一步发挥好平台、桥梁和纽带三大作用,倾心支持、全力配合省财政厅各项工作部署,以财政监督为指导,推动形成纵横贯通自律监督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省税协等兄弟协会的协作力度,凝心勠力共同推动行业财会监督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延伸阅读:

  • 山东注协举办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专题培训班
  • 山东注协通报2022会计所执业质量检查情况
  • 山东注协荣获山东省"5A级社会组织"称号
  • 更多关于 山东注协 的新闻 关于 山东注协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