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重庆注协、评协召开2023年惩戒委员会会议

来源: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编辑:无忧草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重庆注协、评协自2022年7月至12月对28家会计师事务所和21家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了执业质量检查。对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4家执业机构和8名执业人员实施行业惩戒。

近日,重庆注协、评协召开2023年惩戒委员会会议,对违规机构、执业人员进行行业惩戒,并研讨2023年工作。会议由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蒙高原主持。

重庆注协、评协自2022年7月至12月对28家会计师事务所和21家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了执业质量检查。为了规范执业行为,强化行业自律,行业惩戒委员会会议决定,对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4家执业机构和8名执业人员实施行业惩戒。其中,对3家会计师事务所分别给予公开谴责、通报批评、训诫;对1名注册会计师给予公开谴责、对1名注册会计师给予通报批评、对5名注册会计师给予训诫;对1家资产评估机构、1名资产评估师给予公开谴责。并根据纪委移送的问题线索,决定对1名违规执业的资产评估师给予警告。协会将具体实施惩戒决定,并对违规情节较轻的执业机构和执业人员进行谈话提醒、限期整改、强制培训、重点帮扶、执业质量检查“回头看”等,充分发挥协会督促引导作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还就“如何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不正当低价竞争治理”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后续,惩戒委员会将进一步助力行业诚信建设,加强不正当低价竞争治理;强化行业自律监管,加大对违规执业行为的曝光和惩戒力度;充分发挥委员会的职责,维护行业执业秩序,努力为行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内部环境,提高行业社会公信力。

更多关于 注册会计师 的新闻 关于 注册会计师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