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启动巡审联动、印发工作方案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何晓源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杭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联合印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手册》,促进前移审计整改关口。

启动巡审联动专项监督

浙江省启动乡村振兴巡审联动专项监督。专项监督将安排1个省级专项巡审联合组,由省委专项巡视组和省审计厅专项审计调查组组成,于5月中旬至7月中旬对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6家省直单位及龙游县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同时11个设区市、22个县(市、区)党委巡察机构和审计机关将同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专项监督采取“上下联动+巡审联动”方式,以监督贯通协同推动领域性治理的创新实践。

召开经责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好联席会议平台作用,不断完善成员单位之间“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运用”的工作机制。在共商计划、共用结果、共促整改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方式。深化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日常沟通协调,根据干部管理监督需要,统筹考虑监督资源调配,科学安排项目计划。建立健全审计结果运用情况交流、会商研判等机制,在成果共用、信息共享、督促整改等方面积极协作配合,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运用审计结果。紧紧围绕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贯通协同,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更加权威高效。

印发工作方案

甘肃省审计厅印发《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跟踪审计(2023--2027)工作方案》。由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统一组织实施,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跟踪审计列入2023至2027年审计项目计划,负责对本地区开展的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实施跟踪审计。要求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在掌握各地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年度任务的基础上,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政策贯彻执行、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安置、产业培训发展五个方面开展跟踪审计。

印发防范手册

杭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联合印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手册》,促进前移审计整改关口。手册依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相关规定,参考近期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涉杭有关问题,梳理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民生保障和改善、经济风险防范、生态文明建设和财政管理等8类共计42个风险点,形成风险防范清单。清单列示风险的主要表现形式、定性依据,并提出预防措施。同时附有与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规章制度,供各区、县(市)和市直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借鉴参考。

延伸阅读:

  • 连云港审计局深化政府专项债券跟踪审计
  • 河南出台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协调机制
  • 安徽滁州开展跟踪审计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 更多关于 跟踪审计 的新闻 关于 跟踪审计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