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会计师协会(IPA)解读联邦预算案

来源:IPA 时间:2023-05-20 作者:IPA编辑:无忧草
打印 RSS |

2023-24年度澳大利亚联邦预算案第一视角 

受商品价格上涨、就业市场强劲和移民数量增加的影响,今年的澳大利亚联邦预算实现了42亿澳元的盈余。虽然盈余是值得被欢迎的,但它也是短暂的,因为根据预测,澳大利亚将在未来的预算中恢复到财政赤字状态。生活成本压力、医疗资金和住房可负担性是本次联邦预算的重点,但几乎没有对小企业的重大支持。 

公共会计师协会(简称IPA)已确定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2023-24预算案中的两项主要举措将直接影响小企业。 

在经历了三年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困境后,小企业主们对联邦预算的计划感到不满意。IPA敦促联邦政府提供更多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以帮助中小企业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并优先考虑提供更具稳定性的举措以应对最近国际市场的动荡,并提高中小企业这一重要经济部门的生产力。 

"IPA欢迎延长资产直接抵扣的期限,但由于这项措施没有被联邦政府确认为一项永久性措施,让人有些失望。这是一项经过验证的有效措施,可以促进现金流和投资,对许多经济部门都有好处。然而,要想扩大澳大利亚的经济蛋糕,还需要更多措施",IPA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康威教授(Prof. Andrew Conway)说。 

为中小企业管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报告提供更多支持 

IPA欢迎联邦政府宣布对小企业的能源激励措施,以支持其从化石燃料到可再生能源的过渡。这种类型的报告将提高能源效率,以创造效益,帮助降低发电成本,尽量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IPA希望能有更多措施来使中小企业实现净零排放,并将继续倡导企业、政府和行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以实现支持澳大利亚对净零排放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 

中小企业需要更多支持来管理其对利益相关方报告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否则他们将无法保持国际竞争力。澳大利亚会计准则委员会(the Australian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制定的新标准将强制要求大企业进行范围3碳排放报告,这意味着中小企业将被要求向其供应商提供供应链对环境影响的相关信息。 

支持提高工人技能的税收激励措施 

"虽然我们承认澳大利亚就业与职业技术部门正在做的工作,但我们也期望该部门为澳大利亚经济中最大的雇主之一,即小企业,做更多工作。政府目前为青年培训和提高职业技能提供了广泛支持,这些支持与个人当前的职业角色相关。”

“然而,如果劳动者想要转换到新的职业领域却只能靠他们自己”,安德鲁·康威教授补充说:"激励更多劳动力的职业领域流动减税措施可以提高澳大利亚的生产力,由于澳大利亚在关键领域的技能短缺,这一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