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关注"服务区域治理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北京市人民政府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在预算执行审计中以“三关注”为抓手,服务区域治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要求,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在预算执行审计中以“三关注”为抓手,服务区治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关注区域经济情况。研究区域财政运行特点,关注预算下达、资金收回、转移支付利用等重点事项,从工作时效、资金规模、单位分布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发现了部分项目下达资金用时超30天、部分重点领域工作推进缓慢、资金管理办法出台滞后等影响资金有效利用、导致资金结转结余的问题,力求通过审计破解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全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促使区域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

二是践行为民理念,关注民生福祉情况。结合门头沟区工作重点和民生需求,对村集体经济和住房保障领域进行了审计,发现了村企合作管理不严格、民主决策程序履行不到位等管理漏洞,通过审计保障了村集体和民众利益,促进民生政策打通“最后一公里”。

三是加大服务力度,关注工作改进情况。就数据分析发现的结余资金上交不及时、信息化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提出及时上交资金、补记资产等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提升基础工作管理水平。 

延伸阅读:

  • 晋江审计局助推海洋经济政策落实
  • 杭州市审计局:深化资环审计守护绿水青山
  • 北京审计局围绕服务乡村治理到平谷区调研
  • 更多关于 审计局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