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金融危机下的职场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0-10-15  作者:视野   编辑:zlcx

阅读:1292  打印   RSS 字号:||

冲击不可避免

美国:财会业雇员职业信心指数创新低

人力资源公司Mergis Group公司和Harris Interactive咨询公司公司最近(2008年10月)的一次联合调查就显示:财会业从业人员的职业信心创下了历史新低。

总的来看,2008年第三季度的“财会业雇员信心指数”(AFECI)为48.5,比上期又下降了1.3,创下该指数有史以来的最低纪录。AFECI始于2005年,主要用于度量美国财会业从业人员整体职业信心度。

Mergis Group公司的高级副总裁Jack Causa说:“在财会业从业人员中弥漫着一种共识,即现有从业人员的人数并不充足,不能覆盖整个行业,无法满足行业所需。这也是为何不见会计和金融从业人员如一般公众那么焦虑的原因所在。随着一系列报告要求和金融救援工作的开展,业内人员普遍相信上述措施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岗位上。” Causa先生预计,律师事务所、破产债务重组专业机构以及协助恢复金融市场的政府部门将为财会人员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

英国:金融危机迫使财会人员淘金非洲

当经济危机越演越烈之际,英国越来越多的财会人员迫于生计,不得不奔赴非洲寻找工作机会。

非洲诸国,如赞比亚、利比亚、乌干达和肯尼亚等国,对于那些身处欧洲大陆、经历着经济衰退且拥有丰富职业经验的财会人员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致力于国际财务和金融领域的招聘服务的Think Global Recruitment公司董事经理Abigail Stevens表示,目前前往非洲淘金的财会人员在非洲各国所担任的职务通常要比他们在英国要高,所以在入职第一年就得到提拔并不稀奇。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罗伯特·哈夫(Robert Half)的董事经理Phil Sheridan则认为,由于财务行业提供了一整套转换度非常高的专业技能,使得专业人能够游走于不同的国家、寻找工作机会。

英国:经济不好政府忙 财会人士奔公行

目前(2009年3月),公共部门已经成为英国财会劳务派遣市场的第二大雇主,根据数据显示,有37%的财务派遣人员的雇佣方是政府。

英国劳务派遣服务提供商--巨人集团(Giant Group)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上个季度,公共部门在劳务派遣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由33.9%提高到37.1%。

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公共部门对于财会技能的需求,英国政府希望通过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使得公共部门到2010年时的绩效节约额达到300亿英镑。

与此同时,在外派至公共部门的财会人员中,有近68%的人希望他们的收入在明年能有所提高。

巨人集团的董事经理Matthew Brown说:“伴随着银行业的危机,财政部财会人员的工作量已显著的大幅增加。在通过削减程序、再造商业计划来管理成本进而应对信用危机的过程中,各个组织的财务部门将扮演急先锋的角色。这使得在经济低迷的劳动力市场中,财会人员的供需保持稳定,对于财会技能的需求将继续高涨。”

希望犹存

美国:2009年薪酬指南出炉 会计职业仍看好

近日(2008年11月)全球最负盛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罗伯特·哈夫国际(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下称RHI)公布了一年一度的美国职业薪酬指南。虽然在目前低迷的经济形势下,裁员降薪是职场的主旋律,但是对于某些“身怀绝技”的技术人才来说,市场的需求依旧强劲。RHI2009年的报告指出:会计、信息技术和管理岗位的整体薪酬都会有适度增长,而那些拥有专门技能的专业人士则更能笑傲职场。这些被市场看重的一技之长包括在会计实务中具有财务核对、信用控制和应收账款方面的经验。

RHI的《2009年招聘展望:财务会计业》指出:整体而言,2009年财务会计业员工的薪资增幅将达到3.4%。公司们最感兴趣的专业人员是那些可以帮助他们提高效率和公司收益的人,而通晓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财会人员也同样会受到雇主的青睐。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职场 的新闻 关于 金融危机 职场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