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业规划正文
 

“当身边人能给的建议越来越少”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6-06-28  作者:qiaobocao   编辑:qiaobocao

阅读:2151  打印   RSS 字号:||

“当身边人能给的建议越来越少”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EMPA十七期面试顺利结束

栾先生曾在政府机关工作11年,后下海经商。历经不懈奋斗,终于在上海创立了自己的税务师事务所。“当身边人能给的建议越来越少,希望能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读EMPA项目,向老师和同学学习。”6月25日,大陆首创的EMPA项目迎来十七期学员的最后一批申请人。来自项目合作双方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管一民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杨丹青教授共同主持了为期一天的面试。

和栾先生一样,很多申请人的经历堪称励志典范。他们从最基础的出纳做起,一路自我激励,走到财务总监、部门经理的岗位上。他们中超过一半的人拥有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或AA资格,迫切希望能系统学习财务知识,提升管理技能,开拓国际化视野,在职场上更进一步,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任某上市银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的郑先生,已经拥有金融学博士学位,并曾在英国、德国有过短暂的学习交流,2015年还被评为市级优秀会计工作者。他说自己从2011年开始负责财务工作以来,一直在寻求高水平的系统补课的机会。

来自武汉的管女士,曾任锦江集团华中区财务总监八年,后因为家族企业日渐壮大,离职创立了自己的酒店管理公司。她和来自大庆从事油田污水处理的刘女士一样,慕名而来,希望通过学习专业的财务、管理知识,规范公司运营,为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两位考官的提问围绕当下热门话题展开,从英国脱欧公投、衡水中学现象、瑞华事件、魏则西事件、毒跑道、网络运营车辆与传统出租车的冲突、人机大战到互联网金融,不一而足。令人称奇的是,在每个面试小组中,都能找到相关行业从业者做透彻的分析。比如,来自两家内资所的合伙人从瑞华事件谈到了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环境,虽然是竞争对手,他们也由衷地希望瑞华能挺过这一关。再比如网络运营车辆问题,来自上海大众计财部的胡先生就传统出租车公司的应对和未来的同学们做了坦诚的分享。

此次面试还有多位往年的申请者。已是某药业公司财务总监的房先生曾于2011年申请过EMPA项目,因管理年限不足而遗憾落选。他希望过去五年积累的专业与管理经验能为自己打开项目的大门。

根据安排,最终面试结果将于8月前揭晓。更多信息请登录EMPA官网empa.snai.edu。

IMG_9503缩小

IMG_9305缩小

IMG_9312缩小

更多关于 财务精英访谈 的新闻 关于 财务精英访谈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