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吴建斌辞任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碧君接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7-01-05  作者:魏琼   编辑:无忧草

阅读:1012  打印   RSS 字号:||
碧桂园宣布自2017年4月1日起,委任伍碧君女士接任财务委员会主席及首席财务官职位。

新年伊始,地产公司在总结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又要思考新一年的战略及人事调整等工作,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1月4日晚间,碧桂园公告称,吴建斌因计划投放更多的时间于个人兴趣而辞任碧桂园执行董事、财务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成员、首席财务官等职务,将于2017年4月1日生效。

公告显示,苏汝波、欧学铭因退休辞任执行董事,黄晓因个人业务承担而提出辞职。

碧桂园宣布自2017年4月1日起,委任伍碧君女士接任财务委员会主席及首席财务官职位,委任杨志成为财务委员会成员。委任生效后,碧桂园财务委员会成员包括伍碧君、杨惠妍、莫斌、杨志成以及2名财务资金中心高级管理人。

据了解,碧桂园新任财务官伍碧君于2014年4月起担任碧桂园副总裁,同时担任碧桂园财务资金中心总经理。自2005年以来,伍碧君负责碧桂园集团财务运营,拥有10年的房地产金融资产管理经验及约20年的财务管理经验。

吴建斌今年54岁,1984年加入中国建筑,1987年开启了长达27年中海生涯,直至2014年4月30日加入碧桂园,任职首席财务官,近3年时间见证了碧桂园从千亿元跨跃3000亿元关口。

2016年初,吴建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已经开始撰写书籍,未来或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写作方面。目前已出版5部作品,与多年地产从业经验相关。地产圈能人众多,爱好写书者甚众,王石、任志强等业内大佬均已完成代表作。

据了解,吴建斌任职中海期间曾为中海快速发展筹集千亿元资金,任职碧桂园近3年时间,吴建斌依靠对香港资本市场的熟悉和人脉资源,通过私募公募资本运作手段,以低成本新债务替换旧债,不断优化碧桂园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同时,吴建斌任职期间创建合伙人制度,在集团总部,由总裁莫斌、联席总裁朱荣斌、吴建斌以及分管财务的副总裁伍碧君,发起成立“共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赢投资企业”的合伙期限为5年。

合伙人制度为碧桂园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碧桂园员工通过跟投项目实现同股同权,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助力碧桂园跨越3000亿元大关。

2016上市公司财务负责人调查

延伸阅读:

  • 上海财大毕业生平均税前7733元
  • 除准入类资格一律不得与就业挂钩
  • 大有能源财务总监马跃强辞职
  • 更多关于 碧桂园 首席财务官 的新闻 关于 碧桂园 首席财务官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