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月入一万的财会人他们在做的是……

来源:视野财享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财小荟   编辑:无忧草

阅读:842  打印   RSS 字号:||
有实现月入一万的财会人是拼体力的,比如ta说兼职了五家达到了月入一万的水平,听着有一些酸爽的感觉。

对于普通的财会人来说,月入一万应该是近期的一个小目标了,似乎爬过了这个坎就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月入一万的财会人他们在做的是……

小荟觉得需要统计下在哪个低于以及通常做了几年以上会计才能月薪入万,这样就能够给大家一个参考的依据。

有实现月入一万的财会人是拼体力的,比如ta说兼职了五家达到了月入一万的水平,听着有一些酸爽的感觉。

有人虽然自己没有月入一万但是看到月入一万的同事了,从第三方的视角看他们“一般都脱离实务了,以管理,分析,审核为主,因为实务还是很浪费时间的,以及在做固定动作很容易被替代”。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该如何上升到管理、分析、审核这些工作呢?

还有人观察到月入一万的财会人的生活状态是“一天24小时待命,要对数据对业务熟,老板随时问什么都要答得上”。小荟觉得这样的生活一方面有些悲催似乎丧失了自己,但是同时也看到其价值在于老板已经高度依赖了,这就是专业的力量。

月入一万的财会人他们在做的是……

除了智商高还需要情商高,有人观察到的是“我们公司财务总监是人脉关系广,嘴巴也能讲,有时候帮外地的老板摆平当地的事儿。工作都是她分配好给下面人做的。”真应了那句话-人情练达即文章,这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事,而是经历了若干坎坷用心去琢磨去完善的过程,只不过大家都没看到。

有的案例看起来就不那么让人放心了,比如有提到“不干正事,每天各种幺蛾子,”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实世界很多不完美存在一些灰色地带,每个人按其价值观选择发展的途径,只是小荟想对有冒险精神的财会人来说,危险领里的冒险真的是危险,所承担的风险与获得的收益是远远不匹配的。

月入一万的财会人他们在做的是……

有个新入职场的财会人分享说“我们办公室除了刚毕业的我,其他都月薪过万了,财务主管要做投模比较辛苦,会计和主管会计,会计经理都挺轻松的”。相信这位新人月薪过万是指日可待的事,只不过看到别人的轻松表象是经历过痛苦的,只有你自己经历了、了解了、掌握了、深入骨髓了,才做起来很轻松。

最后,小荟祝愿关注视野财享荟微信号的财会同仁月薪没过万的早日过万,已过万的早日翻番,我们一起在财会的发展路上茁壮成长。

(来源:视野知行社社员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你单位财会人的绩效是如何考核的?
  • 财务小白,智胜Excel函数高手
  • 关于不能抵扣的专票是否必须认证,这里做一个统一回复!
  • 更多关于 财会人 的新闻 关于 财会人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