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会计人,你害怕中年危机吗?

来源:视野财享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9-22  作者:财小荟   编辑:无忧草

阅读:992  打印   RSS 字号:||
会计是一种相对来说守成的工作,或许创新力不那么足,而且部分岗位只是熟练工,这样中年人会直接面对新人的冲击。

保温杯和枸杞近期成了热搜名词,代表了中年的标配。中年似乎没有一个明显的时间界限,30岁有被认为是中年的,40岁也有被认为是中年的,对于会计人来说,你是否想过自己的中年危机?

一、与日俱升的职场压力

不得不承认现在职场的变化快,来自于很多的方面。首先电子时代的小鲜肉进入职场后,所带来的新气象对于工作十来年的你来说,无疑是一种冲击,他们借助现代工具工作效率的提升、他们的独立思考不盲从、他们对信息的敏感度都是进入中年的你所不及的,这种冲击小荟想在大多数单位都是存在的。

另一方面新人的学习能力普遍比较强,以及英语基础好一些,或许你多年积累的经验,能够眼睁睁看着他们一步步的追赶上来,而且只是用了你三分之一的时间,这时候你还能坐得住吗?

会计是一种相对来说守成的工作,或许创新力不那么足,而且部分岗位只是熟练工,这样中年人会直接面对新人的冲击。

二、三明治的生活

对于中年人来说是上有老下有小进入稳定生活的状态,只是这种稳定中存在着不安定,不管是会计还是其他岗位都是如此。

中年人非常的惧怕,惧怕老人的身体欠佳,惧怕孩子的学习不佳,小荟看到越来越多的全职妈妈在家带孩子学习,尤其是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孩子的竞争从娃娃开始抓起,小荟旁边的幼儿园很普通很普通的招收60人有300人来报名;而小学也要面谈的,好一点的小学10:1的录取率;针对小孩的培训班雨后春笋一样遍地都是随便一个就收费上万,还需要家长陪着占用时间。

这个时候,不敢生病,不敢出差,不敢请假,所有的时间被占用的满满的,压缩的是自己学习时间和睡觉时间。

三、未来发展的困惑

从职场发展规矩来看,十来年的工作时间应该是经理或主管以上的,带领着或多或少人数的团队,越往上的可选择岗位越少,毕竟大多数企业关于会计类的岗位设置都是有限的,不像生产、营销等弹性大上升空间大。

这时候就出现一个选择困境,接下来会计人该如何发展?除非经历过上市、资本运作等特殊事项,找一个发展期的企业,在岗位和酬劳上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否则,能去哪?

一般企业的中层会计岗位是比较稳定的,如果有空缺更倾向于内部提升,空降的几率不是很大,就更压缩了中年会计人的发展空间。针对女性会计人,职场还真实的存在着性别歧视,怕突然就二胎了。

除了上述这种来自四面八方无处躲无处藏的压力,再加上媒体热炒的AI、大数据、机器人等概念,都将给中年会计人的发展带来冲击。

小荟想比较合适的办法就是抱团发展,扬长避短,视野知行社就是基于这个目的而产生和发展的,提供充足的跟上时代的学习资源,提供职业发展机会,提供情感依托。

你体会到中年危机了吗?你想怎么避免呢?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来自视野知行社社员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两部门加强贯彻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

延伸阅读:

  • 会计人你敢去管理自己的上司吗?
  • 德勤财务机器人正式上岗,工作视频首次曝光!效率相当惊人,财务人看完都慌了···
  • 劳动保护用品个税、进项税额抵扣、与福利费区别等实务问题
  • 更多关于 会计人 的新闻 关于 会计人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