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裸辞一二三

来源:视野财享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1-11  作者:幻欢   编辑:无忧草

阅读:689  打印   RSS 字号:||
CPA的审计上有三颗子弹,了解、识别,评估,应对。不管是骑驴找马者,还是已经裸辞的,都可以用一用这三颗子弹。

又是一年满城等待年终奖的时候,也是又一个跳槽汪季的来临。说到跳槽,就要提到裸辞。裸辞两个字,对很多人来说,就像一个下下签。本人却认为,裸辞本身并没有“满满的”负能量。

裸辞只是一种选择。那些认为不该裸辞的,主要是认为裸辞以后的不确定性太高。因为一旦裸辞,就会面对不知道下一份工作什么时候才能到来的情况。还有,裸辞了时间久了,经济压力会很大,一些心理承受不足的人会愈发焦虑。如果有一份不怎么样的工作来了,去工作了,接下来又会很不开心,又进入了下一轮的抱怨,又进入了一直找工作的恶性循环里。当然了,裸辞之前,没有好好的评估自己的经济状况、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冒冒然然的一气之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裸辞,确实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但是,我要说,如果你工作的环境非常糟糕,每天上班都是非常的不开心,每天的工作没有任何进步的空间,还带有很大的风险,本人认为这样的工作环境,你已经忍无可忍,在评估了裸辞的风险之后,认为自己能承受的,为什么不走呢?在家起码心情舒畅,身心健康。

裸辞需要结合每个人自身的情况具体分析。例如,J的工作,相对自由,每天有很多时间是在外办公的,如果J想要换一份工作,她当然可以利用自己的这个优势经常的面试。而另一个L,她的工作量每天非常的大,平时每晚加班到11点,如果周末不去加班,就会被直接领导认为工作量不饱和,请假出去面试那是非常的难。即使请假了,一旦有好几个面试,她就要做出选择,请假多了就要被认为工作不能胜任,有被辞退的风险。因此,骑驴找马这样的好事,她是轮不上的,那么她想要换一个工作,裸辞就是一个必选项。

永远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滚,要么忍耐。经常会听到有些人说,没有学历,没有证书,没有工作经验,因此只能“忍辱偷生”,另一面又每天抱怨自己在单位里遭受了非人的待遇。再问:“学历和证书都可以考的,工作经验也是要有增值才有用,只要逼一逼自己,这些都会有的”。这时候又说:年纪大了,静不下心来,没有时间,脑子笨,巴拉巴拉一堆。既然如此了解自己的劣势,也不愿意提高,这怪谁呢?还是别抱怨了,显然传递负能量的“罪”也没有了。裸辞也是一样,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要一味的怨天怨地怨自己没有运气。都是裸辞,有些人会在这段时间里参加一些培训,看看专业书,留出时间为接下来的考试做准备,多认识一些人,为下一个工作积蓄更多的力量。如果一个负能量爆棚的人和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人一同面试,谁更有胜算呢?

CPA审计上有三颗子弹,了解、识别,评估,应对。不管是骑驴找马者,还是已经裸辞的,都可以用一用这三颗子弹。同时,也可以对自己做一个SWOT分析,在优劣、劣势、威胁、机会的下面,把清单列一个,就会对自己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当然了,希望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好的未来。

以上都是本人不成熟的对裸辞的小看法,希望多留言,提供更优解。

(本文作者为知行社社员,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热点!公司年会费用要这样做处理!用得着的收藏好!
  • 企业发了年终奖等福利该如何纳税 你都知道吗?
  • 才知道,买个五香牛肉干竟有如此讲究……
  • 更多关于 辞职 的新闻 关于 辞职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