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人物正文
 

刘宁:券商CFO要超越自我(2)

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3-11-29  作者:周慧洁   编辑:张立涵

阅读:1431  打印   RSS 字号:||
证券公司CFO是如何发挥其职责的?本文分享了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CFO刘宁的实践经验及对财会人的启发。

同时,她不断根据公司规定对财务人员从执行力、预算管理、资金管理、费用管理、财务信息系统的维护、外部监管部门的联系统、后续教育等方面进行考核和培训。

强化预算、资金管理

刘宁的努力也让公司在券商利息收益率排名中进步显著。

根据董事会、总裁室的利润预算要求,刘宁结合公司各业务状况,对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自营投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的全年利润预算、费用预算进行分解,并进行绩效跟踪,适时调整。这些金融工作对券商CFO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为了规范各类核算流程、防范财务风险,刘宁参与制定了很多主要制度,这主要包括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制度、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核算制度、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自有资金管理办法、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网上银行划款管理暂行办法等。

“我身处证券行业,涉及宏观、微观、国际、国内各领的信息,而经济信息瞬息都在变化,要把握投资的方向,做出理性的判断,就必须要不断地更新知识,与时代同步,实现自我超越。”刘宁最后语重心长地总结说。

上一页 1 2
更多关于 CFO 的新闻 关于 CFO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