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税务资讯正文
 

山西大企业《税收健康体检报告》首次发布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任志霞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以“税惠赋能促发展税企共建向未来”为主题的山西省大企业《税收健康体检报告》发布活动在并举行。

“精准把脉”企业健康引导加强风险管控

大企业《税收健康体检报告》首次发布

5月26日,以“税惠赋能促发展税企共建向未来”为主题的山西省大企业《税收健康体检报告》发布活动在并举行。会上,我省首次向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30户大企业发布《税收健康体检报告》,旨在为大企业健康发展“精准把脉”,引导大企业加强内部风险管控,这对推进大企业服务管理现代化具有标志性意义。

大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目前,全省共有1.3万多户大企业纳税人,其中有30户大企业名列税务总局服务管理之中,有700多户大企业在省、市税务局服务管理范畴。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省大企业税收占全省税收总量的83%。

去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主动转变执法理念,大力提升监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践以数治税,推进税企协同治理。此次发布的定制式个性化的《税收健康体检报告》就是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成果,是山西省税务局历时1年的数据整合、指标搭建、模板研发、人工校验、税企验证等研究、撰写完成。

《税收健康体检报告》总体涵盖税务基础管理类和税收流失风险管理类2大类指标及8小项体检指标,“税源监控+健康体检+风险管理”三位一体税收监管体系,是建设“智慧税务”的有益探索,最大的特点是整合了核心征管数据、发票数据、账套数据、报表数据、互联网数据等形成集团一户式数据库,通过穿透式风险分析指标,在信息系统上“一键生成”《税收健康体检报告》,是面向大企业推出的重磅服务产品,力争实现税收经营数据“指标化”呈现,潜在税收风险“建议式”预警,集团税收健康状况“亮灯式”提醒,这对推进大企业服务管理现代化具有标志性意义,也充分体现了税收执法的准度、税收监管的精度、税收服务的温度。

延伸阅读:

  • 四川都江堰请税务局专家会诊涉税疑难案件
  • 湖南省税务局出台23条措施稳外贸促增长
  • 上海市税务局发布助企税收政策操作细则
  • 更多关于 税务局 的新闻 关于 税务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