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九龙坡区财政局完善财政资金管理制度

来源:中国审计报   发布时间:2022-08-28  作者:代吴欣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落实审计整改,出台多项管理制度,以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水平。

本报讯近期,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落实审计整改,出台多项管理制度,以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水平。

今年上半年,九龙坡区审计局在该区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中,发现存在非税收入征管不规范、专项债券资金闲置、预备费动用程序不合规等问题。对此,该局建议该区财政局进一步规范财政收入秩序、加强债券资金管理、强化预备费使用管理等。

该区财政局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多项制度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针对审计发现的非税收入征管不规范的问题,该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全区财政收入秩序的通知》,要求实事求是安排财政收入预算,规范收入分类核算,严格收入缴库管理,落实收费基金“一张网”制度,严禁编造虚假财政收入等,确保如实反映财政收入情况,提高收入质量,杜绝虚收空转。针对审计发现的专项债券资金闲置的问题,该局印发了《九龙坡区政府债券资金“借用管还”管理办法(暂行)》,明确提出对未按规定使用债券资金的部门或单位,报经区政府同意后,视情节轻重减少以后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分配额度。针对审计发现的预备费动用程序不合规的问题,该局印发了《重庆市九龙坡区预备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强调要加强总额控制、严格专款专用,进一步规范预备费使用程序,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加强对预备费使用情况的监督与检查。

延伸阅读:

  • 钟祥市审计局推出审计取证告知函
  • 合肥市审计局印发跟踪审计协审考核办法
  • 邯郸市审计局出台局机关人员年度考核办法
  • 更多关于 审计局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