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越城区审计局开展年轻干部"培苗行动"

来源:中国审计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钱晟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出台了《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党组关于开展年轻干部“培苗行动”的实施意见》。

本报讯为全面推动年轻干部快速、健康成长,近期,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出台了《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党组关于开展年轻干部“培苗行动”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培苗行动”面向区审计局2020年至今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区审计局成立审计年轻干部“培苗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局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谋划实施年轻干部培育工作,协调解决年轻干部“培苗行动”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意见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担任导师,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等形式与年轻干部实施师徒结对,有针对性开展政治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帮带为期一年;导师要负责年轻干部的管理培养,主要做好思想引导、品德培养和职业技能传导等,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并对其工作表现进行考评。年轻干部在导师的帮带下,每月要以书面形式向导师汇报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等;每年要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审计业务集中轮训不少于1次、要确保聘请业务专家来局授课不少于2次,以帮助年轻干部补齐业务短板;年轻干部要在“审计论坛”上自主授课、交流研讨,在沟通切磋中优化知识结构。要充分应用“上挂”“下派”的工作需要,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挂职或参加省、市巡视巡察和重大审计项目,丰富岗位经历、增长阅历,加快成长;要落实驻村(社)服务制,派驻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社)指导员,走入基层收集民情、结对帮扶为民解忧,不断积累服务基层的实战经验。要开展以攻坚一个审计(巡察)项目、撰写一篇调研文章、解决一件审计难事、打造一项特色亮点为主要内容的审计“四个一”工程。

意见强调,要将“培苗行动”的结果作为新进人员转正定级、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对成效特别突出的,要适时在相关会议、培训班上点名表扬,并作为中层干部后备库人选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不符合条件的、存在重大问题的年轻干部要向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进行通报处理。 

延伸阅读:

  • 南阳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技能大比武活动
  • 合肥市审计局印发跟踪审计协审考核办法
  • 邯郸市审计局出台局机关人员年度考核办法
  • 更多关于 审计局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