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一周财会要闻集锦[2022.9.10-2022.9.16]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视野   编辑:无忧草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关键词: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安永全球分拆计划、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

国内要闻:

关于部分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考的公告

中评协发布《关于部分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考的公告》,石家庄市、唐山市、廊坊市、大连市、哈尔滨市、南昌市、青岛市、深圳市、海口市、成都市、贵阳市、昆明市、拉萨市、兰州市、西宁市、乌鲁木齐市等16个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期考试。

关于沈阳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考的公告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发布《关于沈阳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考的公告》,沈阳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期。

关于天津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考的公告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发布《关于天津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考的公告》,天津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延期。

安永大中华区声明不参与安永全球分拆计划 

安永大中华区发布声明称,基于对本区域的商业环境和发展阶段等因素的考虑,安永大中华区所有成员机构将不参与安永全球分拆计划。

国常会:决定进一步延长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延长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加力助企纾困;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缴的所得税等五税两费,9月1日起再延迟4个月补缴,涉及缓税4400亿元。同时对制造业新增留抵税额即申即退,2个工作日到账,今年后4个月再为制造业退税320亿元。

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发布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专业目录中包括:税务(0253)、资产评估(0256)、会计(1253)、审计(1257)等专业,其中税务、资产评估专业仅可授硕士学位,会计、审计专业可授硕士、博士学位。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公告的解读 

税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解读。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 

税务总局 财政部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

更多关于 一周财会要闻集锦 的新闻 关于 一周财会要闻集锦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