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人物正文
 

卡曼·乔治·布劳

来源:会计之友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刘剑超   编辑:zlcx

阅读:1000  打印   RSS 字号:||

(作者:刘剑超,许家林)

卡曼·乔治·布劳(Carman Gee Blough,1895-1981)被称为美国会计原则管理方针的设计师。他于1895年1 1月11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la)的翰斯敦(Johnstown),在1913年因一次突发的铁路交通事故而失去了右臂,可残疾并未成为他在20世纪30-60年代为会计发展作出杰出成就的障碍。他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 rl-ties and Exchange miSSlOn,简称SEC)历史上的第一任首席会计师,其任期为1935年12月到1938年5月。由于他任职前后对美国早期会计原则研究、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的发展以及对推进美国注册会计师职业发展与会计学术研究方面的贡献,于1954年被选人会计名人堂(The AountingHall of Fame)。

布劳是SIlas S and Mary Wertz BIough夫妇的孩子。1922年8月17日,他与lilie Katherine Flory结为伉俪,婚后育有一个孩子。1981年3月9日,布劳辞世,享年65岁。

布劳的职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1917年,他在曼彻斯特学院(Manchester llege)本科毕业后,即来到布里奇沃特学院讲授商业管理课;1918年秋,受聘出任威斯康星州丰迪拉克学校(wisnsln High Sch001)商学系主任;1920年,他受聘到威斯康星大学(The Unlversity 0f Wisnsin)任助教,并于1922年在该校获得硕士学位;1922年,他获得注册会计师(CPA)的执业证书;1929年,他受聘担任北达科塔大学(North Dakota)会计系主任和会计学教授;1922 1927年,他在威斯康星州政府税务委员会服务,并于1927-1929年在威斯康星州政府公共事务局任秘书长;1932-1933年,他兼职于哈佛大学;1934年,布劳受聘为新成立的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第一任首席会计师;1938年,布劳离开SEC,出任著名的阿瑟·扬会计公司(Arthur Young&)的经理一职,并于1940-1942年间任阿瑟·扬的合伙人;1942-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就职于战时生产委员会;1944年,布劳担任美国会计学会(AmerIcan Aounting Associ-ation,简称AAA)的主席,成为该学会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几位非学术界的主席之一,同时亦开始出任AlCPA的研究部(Di rector of Research)专职主任,在这一岗位上直到1961年退休;1957-1958年,布劳服务于AlCPA的特别委员会,并负责筹建新的会计原则研究机构,他提交的专题研究报告直接导致了会计原则委员会(Aounting]PrinclpiesBoard,简称APB)的产生;1959-1964年,布劳是APB的成员。1961年布劳正式退休后,其职业活动并未停止,他不仅担任阿瑟·扬会计公司的顾问,而且兼任五所大学的教授,同时充当许多法律诉讼案的专家证人。

布劳的一生,为推动会计原则制定与会计信息披露监管工作的规范化进程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其主要贡献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积极呼吁加强会计业务处理规范的统一性1932年在美国发生的库罗哥尔事件(Kreuger and Tollrporation Case)和世界经济大危机,使美国政府决心在立法方面加强对公司会计的约束和监督。根据1 933年《证券法》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的相关规定,新组建的SEC作为掌管证券法规的行政机关,开始对《证券法》和《证券交易法》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而其中规范会计信息披露制度即是一项重要的内容。1935年,布劳被任命为SEC的第一任首席会计师后,针对上市公司向SEC提交财务报告所使用的会计惯例极为混乱的现状,立即着手进行规范会计原则的前期准备工作。1937年,在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一次演讲活动中,布劳曾就职业界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的抨击,并指出如果会计职业界不努力解决会计实践中业务处理标准的统一性和一致性问题,SEC就将出面干预。这一提议受到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lnstltute 0f certified publicaountants,简称AICPA)的高度关注。实际上SEC成立之后,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lCPA)马上设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同SEC的沟通与协调。纵观AlCPA同SEC的关系,仅在1936年12月之前双方曾有过一段“蜜月期”,其后即转iX“冷战期”。为了有效地制定SEC的会计政策,也为了减少政策实施过程中的摩擦和抵触,首席会计师即成为与会计职业界之间的一个重要桥梁与纽带,要求其不仅有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还必须同有关各方(特别是会计职业界)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调。在推动会计监管的过程中,布劳能够做到“以信取威”而不是“以威取信”,故深为CPA所敬佩。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卡曼·乔治·布劳 会计名人堂 西方会计名家 的新闻 关于 卡曼·乔治·布劳 会计名人堂 西方会计名家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