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人物正文
 

海勒姆·汤普森·斯科维尔

来源:会计之友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胡丹   编辑:zlcx

阅读:1199  打印   RSS 字号:||

(作者:胡丹,许家林)

海勒姆·汤普森·斯科维尔(Hiram Thompson Scovill,1885-1962)是一位杰出的会计教育学家和会计理论家。他是伊利诺伊大学会计学终身教授,其一生积极参与各种会计专业团体的活动,曾于1920年担任美国大学会计教师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Instructors in Accounting ,简称AAUIA,即现在AAA)的会长。由于他对会计理论和会计教育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1954年被遴选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所设立会计名人堂(the Accounting Hall of Fame)的会计名人。

1885年2月22日,斯科维尔出生于伊利诺伊州(Illinois),父亲是William Preston,母亲是Theresa Josephine Thompson。1912年8月31日,斯科维尔与Eliza Stewart Edith(其父当时是伊利诺伊大学教员)喜结连理,婚后共育有三个孩子,空闲时间喜欢打保龄球和高尔夫。1962年10月19日去世,享年77岁。

1902年,斯科维尔毕业于罗克福德高级中学(Rockford High School)。1902~1904年间,曾为了赚取大学学费而在伊利诺伊中央铁路(Illinois Central Railroad)供职。1904年被伊利诺伊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会计学专业录取,1908年毕业。在校期间,斯科维尔表现极为优秀,他是伊利诺伊大学全美优秀大学生荣誉组织(Phi Beta Kappa)的六位学生创始人之一。1946年获得伊利诺伊大学法律博士学位。

大学本科毕业之后的五年时间内,他一直在芝加哥工作。他白天就职于德勒(Deloitte)、普伦德(Plender)和格里菲斯(Griffiths)等会计公司,晚上则在LaSalle Extension教授会计和审计,从而获得了相当丰富的会计实务经验和教学经验,为后来从事会计教育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18年,他通过了伊利诺伊州注册会计师年度考试并获得执业资格,还因其得分最高而获得年度金质奖章。

1913年,斯科维尔受邀回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教授会计课程,从此和大学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了他长期的教学生涯。1917年,他担任伊利诺伊大学助理教授;1919年被评为会计学教授。1919年到1953年退休时一直担任商业组织运营系主任,并曾于1942至1947年间担任工商管理学院代理院长。1953年,当商业组织运营系重组时,会计专业从工商管理学院独立出来,在这段转换期内,他一直担任会计系主任和工商管理学院代理院长,并从四个方面为伊利诺伊大学会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第一,他积极引进会计教学的新生力量并首创助教制度。缘于斯科维尔的极力游说,著名的会计学家A. C.利特尔顿(Ananias Charles Littleton)得以于1915年进入伊利诺伊大学执教。在20世纪20年代到30年代期间,他与利特尔顿教授共同致力于伊利诺伊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在他的强力支持下,利特尔顿就会计学专业的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课程设置和课时安排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到1930年时,伊利诺伊大学会计学专业就已经将会计理论和会计实务课程很好地统一起来。为了使改革后的会计学专业课程能够充满生机与活力,20世纪30年代早期,斯科维尔还延聘一些新教师参与该校的会计教学工作,其中就有Hale L. Newcomer 和C. A. Moyer,他们后来均在该校工作多年,并为伊利诺伊大学会计系的发展作了很大贡献。同时,他还在教学中引入了“助教”这种新的教学形式,即让刚在伊利诺伊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协助讲授本科生课程,这种教学方式不仅使这些助教获得了经济收入,取得了一定的教学经验,也对他们以后在伊利诺伊大学或其他学校进行会计专业教学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降低了每门课程的教学成本。

第二,他注重教学团队的建设。1915~1930年间,斯科维尔对伊利诺伊大学会计系所作的重要贡献之一就是通过进行教工家属的联谊活动,加强对在教工的凝聚力。其主要形式就是举办联合聚会和招待会,这些活动既有利于在教工之间建立起职业以外的共同兴趣,也有利于培养员工之间在职业方面的合作。斯科维尔相信这种组织活动有助于培养、发挥不同学术领域教工之间的认同感,以增加教学团队之间的团结。

第三,他注重会计课程组的建设。在不同类型会计业务程序的系统化建设领域里,斯科维尔和H. H. Baily等共同提出了一个系统的课程架构,该系统课程包括零售业会计、制造业会计、采掘业会计、交通会计和财务公司会计等。而在相应的研究生课程中,要求学生以那些记录不同公司会计程序的财务报告为蓝本,把其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归纳与总结,以发现其个性与共性,从而使这一会计系统课程的开发领域更为全面。1931年,斯科维尔开始在伊利诺伊大学专门教授这门课程。与此同时,他还一直热衷于企业的“内部”会计核算工作,这一点可从他1920年招募被认为是当时商业企业成本会计的权威的Charles F. Schlatter来校执教,以专门研究成本会计领域的课程得以证明。

第四,他积极推崇会计国际化与会计理论研究成果与会计实务相结合。1951至1952年间,他曾代表美国会计学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简称AAA)参加在伦敦举行的会计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Accounting Meeting)。会后他即意识到强调会计学国际性意识的重要性,并开始努力将伊利诺伊大学会计系的发展方向向国际会计领域延伸。1952~1953年间,他还花费大量时间研究了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将会计理论与会计程序与美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的会计系列文告结合起来;二是如何将审计实务和审计程序与当时美国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Accountants,简称AIA)制定的审计准则和颁发《审计准则公报》(Statement of Auditing Standards)有规律地联系起来。正因斯科维尔作出了其他人所无可比拟的卓越贡献,1952年,伊利诺伊大学工商学院校友以其名义为会计专业的本科生专门设立了“海勒姆·汤普森·斯科维尔奖学金”。直到退休之前,斯科维尔和他的妻子Edith一道,一直致力于伊利诺伊大学会计系的发展,并作出了重要的努力。

斯科维尔终其一生,非常积极地参加会计专业团体的活动。1916年,他积极协助创建美国大学会计教师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Instructors in Accounting ,简称AAUIA),亦即现在美国会计学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简称AAA)的前身。1919年7月,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他意识到AAUIA需要正式出版的杂志,作为协会的财务主管,他积极推进杂志的创建工作。在当年的协会年会上,他强调了协会需要创建一份杂志的重要性,并列出了计划表,这一努力和其对协会其他活动的贡献对于他在1920年当选为AAA主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由于资金方面的原因,直到1926年3月,《会计评论》(The Accounting Review)第一期才得以出版。同时,他也是全美成本会计师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st Accountant,简称NACA)的会员。全美成本会计师协会(NACA)是代表管理会计师利益的组织,后来更改为全美会计师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ccountants,简称NAA),现为管理会计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负责组织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cate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简称CMA)资格的考试及培训。1936~1937年,他担任伊利诺伊州注册会计师协会(the Illinois Society of CPAs)副主席;1937~1938年,他任该协会主席;1939~1942年,他是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委员(Board of Examiners)委员;1942~1944年间,他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下属的会计程序委员会(Committee On Accounting Procedure,简称CAP)成员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其他委员会委员。除此之外,1919~1925年间,他还担任了全美商业荣誉学会(Beta Gamma Sigma)和全美会计荣誉学会(Beta Alpha Psi)的主席。他还是1919年发起成立全国会计师协会(NAA)的创始人之一。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海勒姆·汤普森·斯科维尔 会计名人堂 西方会计名家 的新闻 关于 海勒姆·汤普森·斯科维尔 会计名人堂 西方会计名家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