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手机客户端 > 财会 > 正文

2016新年致辞:IMA亚太区总监 白俊江

核心提示: 让我们共同努力,在2016年开创管理会计的新篇章。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已到年末。2015年的中国的实体经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深化改革的呼声越来越强,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不断推出,整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不断加大。管理会计作为现代管理技术的重要组成,如何在规划、控制、评价和决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在2015年中热议的话题。我们协会非常积极地参与到中国管理会计发展的洪流之中,充分利用在管理会计领不断积累起来的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最佳实践、人才培训方法和教学案例,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管理会计知识体系,获得了中国优秀企业、教育机构和广大财务会计人员的广泛认同。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亚太区总监 白俊江

财政部将于年末发布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必将对中国管理会计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基本指引的发布,希望长久以来有关管理会计边界、管理会计作用、管理会计体系等方面的争论能够告一段落,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地开展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和相应的人才培训。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应该得到单位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应该考虑到治理体系、管理控制系统、内部计量系统、外部综合报告、国际商业环境、财务领导力建设和财务职能转变等各个方面,为管理会计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管理会计知识学习和管理会计人才培训也是一个紧迫的工作,单位内部开始管理会计的普及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海尔集团、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平安、中国工商银行就是典型代表。

创新是管理会计的灵魂,李克强总理号召的“万众创新”为管理会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共同努力,在2016年开创管理会计的新篇章。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亚太区总监 白俊江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无忧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