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险企急需两类专业人才 应聘者盼望对口培训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冷翠华 张 博    编辑:lucy93

阅读:833  打印   RSS 字号:||
今年,保险公司有大量岗位虚位以待,包括战略管理类、研发数据类、科技支持类等十多个类型的岗位。从供需关系来看,最紧俏的是复合型人才,例如,医学+保险,IT+保险,农业+保险等专业技能组合人才正是保险公司渴求的。

发布精美的招聘海报,开启各大高校巡回宣讲,多家大型险企近日全面启动2020年校园招聘。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大型险企了解到,今年,保险公司有大量岗位虚位以待,包括战略管理类、研发数据类、科技支持类等十多个类型的岗位。从供需关系来看,最紧俏的是复合型人才,例如,医学+保险,IT+保险,农业+保险等专业技能组合人才正是保险公司渴求的。

从应聘学生方面来看,根据《证券日报》调查采访,在北京,应聘者多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对薪资的期待都在月薪8000元及以上,最高期望薪资为20000元,而对能否落户则相对不那么重视。

险企:数万岗位寻人才

“基本上每个大类的岗位都需要招聘人才。”某大型险企人力资源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了找到合适的人才,保险公司也是全方位展现自己的优势,除了设计精美的招聘海报,还在全国各大高校进行巡回宣讲。

根据招聘计划,目前各大险企的人才需求量都很大。例如,人保财险总部招聘8个岗位,而全部省级经营单位招聘岗位达2167个。同时,人保集团人保寿险、人保资产、人保投控等多家人保系公司都在同步招聘。

从中国太保的招聘计划来看,众多管理培训生招聘计划是其一大亮点。太保产险拟招聘的管培生培养方向包括车险业务管理、非车险业务管理、农险业务管理、精算以及运营管理等。太保产险还招聘大农险专才生,进行全国分配。太保寿险的管理培训生培养方向包括市场营销、产品精算、综合支持、运营支持以及科技赋能等。新华保险总公司及35家分公司的招聘岗位也包括管培生、市场企划类、渠道管理类、财务管理类,以及法律合规类等九大类。

同时,其他各家保险公司近期也在发布校园招聘信息。整体来看,全行业有数以万计的岗位正在招募人才。

那么,保险公司需要怎样的人才?从中国太保的招聘海报来看,综合素质高、有激情梦想、创新创意好、复合能力强,社会实践优,有温度的人才正是其渴求的对象。

新华保险则表示其吹响了新青年集结号,希望寻找专注、独立、进取、开放、奋斗、富于理性的新青年。

各方面人才都需要,目前最急需的是保险金融专业和IT专业类型的人才。”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表示,懂技术、懂风险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比较紧俏。另一家大型寿险公司负责人表示,最紧俏的是信息加保险,以及医学加保险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学生:关心薪资、培训和发展

即将毕业的在校大学生在应聘时,对保险行业怎么看,对今后的工作有怎样的期待?《证券日报》记者近日在中国人保中央财经大学站的宣讲现场,通过对多名拟应聘学生进行采访发现,多数应聘学生对保险行业有一定的了解,学历以硕士研究生为主,学生对月薪的期望为8000元-20000元,而对户口落地,大多学生没有明确要求。

从保险公司反馈的信息来看,学生在应聘过程中还比较关心公司的发展战略投资体系以及业绩,以及公司的培训机制和发展前景。

据不完全统计,有300多位学生参加了上述中国人保宣讲会,从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学生的情况来看,大多应聘者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业以保险学、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为主,女生比例高于男生。

学生程浩哲(化名)本科学习计算机,硕士学习经济学,希望到比较稳定的保险业和银行业工作,在参加工作之后,希望公司多提供一些培训机会,期待轮岗,以更全面地了解公司。学生陈琳(化名)对保险行业有一定了解,看好行业整体发展前景,也向其他保险公司投过简历,希望从事运营、管理方面的工作。学生王颢(化名)是法学硕士,找工作的目标是考公务员或者进入国企,对保险行业了解不算深入,但认为法律岗位需求比较大,因此也会向大型国有保险公司投递简历。

学生都非常希望入司之后有相关培训,培训方向涵盖宏观经济到保险行业发展,以及与岗位相关的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

从记者了解到的学生对毕业之后薪酬的期待来看,与58同城此前发布的《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居行报告》相吻合,该报告指出,今年,毕业生找工作最关注薪资待遇,平均期望薪酬达9154元,不过,目前高校毕业生实际平均月薪为6423元,二者之间尚有较大差距。某险企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平均薪酬只是参考,不同岗位薪酬区别较大,毕业生在考虑薪酬之外,还应做好准备尽快适应工作,提升个人素质,以工作为起点,在新的平台谋求更好的发展。

延伸阅读:

  • 第二届ACCA职业发展日举行 “海归”占应聘者1/4
  • “四大”进校园 HR拆解应聘方略
  • 更多关于 应聘 的新闻 关于 应聘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