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史话正文
 

建国60年:出版物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09-09-29  作者:视野   编辑:janny

阅读:2262  打印   RSS 字号:||

  1951年 1月1日 我国第一本全国性的会计月刊《新会计》创刊(具体1月那一天不详),由会计名家杨纪琬创建并担任主编。财政部副部长王绍鏊为月刊题写刊名。中国人民大学邢宗江、黄寿宸两位同志在《新会计》月刊创刊号上发表《怎样建立新中国会计理论基础》一文,认为会计是监督和管理物质生产过程的方法并同时提出了会计具有阶级性的观点。从第三期开始,《新会计》系统介绍了苏联的会计知识,该期译载了苏联财政干部教育局审订的教科书《苏联会计学教程》。以后各期陆续发表了关于当时会计学界最新动向的文章。该刊“发刊词”提出的办刊方向是:苏联会计经验介绍
  
  1952年 1月10日 《工业会计》月刊创刊。
  
  1961年 3月1日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在北京成立,隶属于国务院财贸办公室。
  
  1979年 4月15日 《上海会计》前身《会计通讯》创刊
  
  1979年 1月20日 《财务与会计》创刊。它是适应新时期改革、开放形势下财政、财务工作的需要而创办的。
  
  1980年 3月31日 《会计研究》创刊号发行。这是中国会计学会创办的刊物,主要刊登有关财务会计的理论性文章。
  
  1984年 12月17日 中国审计学会成立,创办了《中国审计》和《审计研究》两个专业刊物。
  
  1985年 3月31日 中国税务学会创办《税务研究》会刊。李予昂名誉会长题写了刊名。会刊是研究税收科学的学术性刊物,主要刊登税收理论探讨,税收政策研究、国外税收介绍、税收历史借鉴以及学会动态等文章。该刊从当年第一季度开始出刊发行。
  
  1986年 5月15日 《交通财会》创刊
  
  1988年 1月16日 由中国税务学会国际税收专业委员会与深圳市税务学会联合主办的《涉外税务》于1988年1月起创刊,这是涉外税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刊物。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国际税收研究会总干事刘志城,撰写了《努力办好涉外税刊》(代发刊词)文章。
  
  1991年 1月3日 国家税务局机关报——《中国税务报》正式创刊。李先念、薄一波、田纪云、李德生、胡乔木、张劲夫、彭冲、王丙乾等领导人亲笔为该报创刊题词。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的题词是:“加强税收征管,造福全国人民。”
  
  1997年 9月20日 《中国财经报》创办《中国财经报-财会世界》周刊,成为中国会计史上第一份全国性的会计周刊。
  
  2002年 5月1日 由国家税务总局创办的《国家税务总局公报》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正式创刊。
  
  2004年 5月18日 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批准,《中国资产评估》期刊由双月刊改为单月刊。
  
  2005年 1月5日 《财会信报》创刊
  

更多关于 中国会计现代史 会计著作 建国60年 的新闻 关于 中国会计现代史 会计著作 建国60年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