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活动回顾 | 登山赏秋,无惧未来风险

来源:澳洲CPA 时间:2022-11-29 作者:澳洲CPA编辑:无忧草
打印 RSS |
导读:赏美景,学知识,公会十月活动带您寓教于乐。

十月活动精彩继续,澳洲会计师公会不仅带大家共同学习了税收制度和未来控制等专业话题,更与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共同携手登山赏秋,欣赏深秋美景。

深秋徒步——京郊登山赏秋之旅

十月活动回顾 | 登山赏秋,无惧未来风险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登山赏秋最美时。澳洲会计师公会携手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举办了登山赏秋之旅,共同在秋色中享受了层林尽染的美景。

十月活动回顾 | 登山赏秋,无惧未来风险

登山途中,双方会员开心畅谈,分享工作经验与生活趣事,在轻松休闲的气氛中,建立了友谊、收获了力量。

专业讲座——粤港澳大湾区税制差异比较

澳洲会计师公会十月邀请到德勤中国华南区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姜妍女士,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税制差异比较”,就大湾区中各地区税制的主要差异以及香港离岸被动收入豁免制度(FSIE)修订等议题分享专业见解。

姜妍女士从征税范围、税率、计税依据以及征管等四个方面,对大湾区内不同地区包括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财产税等主要税种存在的异同进行了详细的梳理。

此外,针对大家关注的FSIE修订生效在即,企业应当如何厘清新规重点做好准备,也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洞见。

姜妍女士表示:“根据FSIE制度,除非满足某些条件,否则在香港收到的股息、利息、知识产权收入和股份的处置收益可被视为应课税收入。对于在香港的跨国企业而言,合规成本或会上扬,建议企业趁机做一次‘身体检查’,以确定条例修订生效后,是否仍然符合新的免税要求。”

专业讲座——未来控制

商业格局的瞬息万变已然成为新常态,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企业受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危机事件和控制环境压力,是企业普遍关注的话题。

为了帮助会员更全面地了解面向未来的风险控制框架和应用,澳洲会计师公会特邀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德勤亚太会计及内部控制服务领导合伙人、德勤中国理事会成员蒋薇女士来和大家分享相关的理论和经验。

蒋薇女士表示:“在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的推动数字化转型。这就从两个维度给控制提出了新的课题。一是数字化风险的管控,即如何管控由数字化带来的新风险;二是风险管控的数字化,即如何利用数字化的手段提升管控的效率和效果。

未来控制的框架可以归纳为三个部分、七个主题,包括风险控制(风险协同、GRC和ERP技术)、控制效率(控制自动化、持续监控、流程和控制转型)和控制鉴证(整合鉴证、智慧内审)。

以风险控制部分的风险协同主题为例,由于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如今企业的风险已经延展到企业之外,供应商、客户、经销商等第三方所产生的风险都有可能传导到企业自身。那么基于这个问题,企业就可以寻求大数据的方法以及其他技术手段的帮助,提前感知第三方风险,并对风险进行预警。”

点击这里,阅读微信原文。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