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故事正文
 

工作十年---我是如何进城的!(11)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04-12-31  作者:BILLYLEE1975   编辑:janny

阅读:3917  打印   RSS 字号:||

   十一、新厂的六个月

在这个新厂里,呆了差不多半年时间后,我又失业了,不过这一次的失业不是我炒别人,而是别人炒我,可幸运的是,或者是命运注定,它为我创造了一个进军深圳的机会,这可是我一直蒙昧以求的。

刚开始,因为我以前的工作经历,所以新厂的总经理很器重我,给我了一个做业务主管的重要任务,这个业务主管可不是一般的业务主管,他是专门负责开发样品的,相当于开发总监吧!特别是这个职位要求英语要好,而我的英语却是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应付,这些年也没有在这方面再下功夫。我的确不想干这个职位,可经不住总经理再三的鼓励和诚恳的要求,就硬着头皮说试试,可结果比我想象的还要糟。我的另外一个职责就是负责出货和船务、还有包装及包装材料的采购,有时还要帮忙报价、计算成本。说起来,工作任务蛮多的,可后面的这几样是我较拿手的,业务主管却因为英语水平的限制使我举步维艰,因为我根本读不懂美国过来的资料和许多邮件,总经理却非得要赶着鸭子上架,可能还是我那名声在外做的怪。总经理安排了几个专门招的英语好的业务帮我翻译,可他们又不懂这个行业,所以我们当时就形成这种英语好的又不懂业务,而业务好的又英语不行的局面,使得工作弄得很不顺利。后来,老板让我自己找人,找一个我认为的确可以帮我的人,于是我想到了前面工厂的一个同事,可这一想,却为我以后的被炒埋下了伏笔。

为什么会想起这位同事?一方面是觉得她的英语还可以,另一方面她有工厂的经验。总经理看到这位同事的时候,也很满意。可当这位同事回去辞工的时候,我没有想到她竟然连这个问题都处理不好,弄得走漏了消息不说,还给老板娘问出了实情,结果让老板娘打电话过来把我狠狠地骂了一通,骂得我狗血喷头,还说她要行动起来,让我也不好过。后来听说她打了电话给在台湾的新厂老板,历数我的“罪状”,还诬陷我带跑了她的客户。的确,原来这个客户一直是我负责的,在我刚到这个新厂的时候,他们还曾邀请我加盟他们公司,并且给的工资还比较高,可是由于那天去见了他们亚洲区总经理后坐车回来,竟然发生了车祸,还好人都很安全,所以就怕了他们那经常出差坐车的生活,认为这不是一个好兆头,再加上我老婆的反对,就没有成行。可这个客户停他们订单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总是贪单,并且不考虑生产能力而乱答应交期,到后来造成许多订单不能及时出货,与我何干?我真有本事去左右他们下订单的话,还用这么混吗?其实我不怕她诬陷,也向总经理做了解释,相信也会传到新厂老板耳朵里的,可我怕她给我来阴的,因为必竟她是老板,有钱,完全有能力去花钱干些破格的事情。为此,我有些后怕,并且后悔不该去找那个同事,也更加怨恨我帮了她,她却这样对我,连我老婆都骂我活该!

后来,我也没有遇到什么人身攻击,只是这件事情直接影响了我在这个新厂老板心中的印象,再加上我业务主管这个职位做得很失败,总经理不得不请了别人,而其它的那些工作似乎对留下我变得不是那么重要,所以在2002年九月份,母亲去世三周年我请假回家祭奠后返回的时候,我被直接炒了鱿鱼,我又要开始找工作了。

这是我第一次被别人炒,以前都是我炒别人,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可是,我阿Q般的想法拯救了我,我认为失去我是他们的损失,我要找一个更好的工作,实现更美好的未来,让他们看看,他们一定会后悔的。

另外,这个月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在我和妻子周密的计划和努力下,她怀孕了。当然也没有随我再到广东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职场故事 的新闻 关于 职场故事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