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海外会计协会
全称: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美国纽约州从1896年开始,便以考试的方式来测试会计师的资格。随后各州亦立法要求以通过考试的方式取得会计师资格。从1917年开始,美国会计师协会则开始提供统一会计师考试(Uniform CPA Examination),以作为各州核发会计师执照的评量工具,因此,美国会计师(AICPA)考试可以算是会计专业考试的始祖。目前全美计有超过39.4万人取得美国CPA资格而担任执业会计师或在产业界服务。
全称: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3,000名会员及4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8个代表处。
   相关链接:ACCA新闻  ACCA考试论坛
全称:CPA Australia
    澳洲会计师公会是澳洲最大的财务丶会计及商业团体,也是全球最大的会计专业团体之一,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 拥有逾 150,000名会员。公会的会员遍布全球,有23% 以上的会员在超过100个澳洲以外的国家工作或居住。
全称: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AIA是英国1989年颁布的公司法规定的职业审计师合法认可机构之一,是英国会计团体可获得最高认证之一,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欧盟特约的审计组织。AIA持有法律认可,采用IFAC的职业会计道德标准。
    目前,AIA已在世界许多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并得到法定认可,其会员遍布全球。并于各大跨国企业、中小型企业、私人执业及公营机构担任要职。
相关链接:AIA新闻  AIA考试论坛
全称: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领先的会计职业组织,是2006年4月成立的全球会计师联合会(GAA)的联合创始机构及成员之一,ICAEW是2012年12月成立的世界特许会计师联盟Chartered Accountants Worldwide 的联合创始机构及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唯一受邀参加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的专业团体。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一直以培养行业高端商务人才、保持行业高标准为己任。目前ICAEW有14.2万会员遍布世界各地。
相关链接:ACA新闻  ACA考试论坛
全称: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
    IIA是世界范围的内部审计师组织。该协会1941年成立于美国纽约,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开发署享有顾问地位,是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的常任观察员,是国际政府财政管理委员会、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协会现有196个分会,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内部审计学会1987年加入该协会,成为国家分会。协会现有全球会员12万多人。
相关链接:CIA新闻  CIA考试论坛
全称: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全球最大的国际性管理会计师组织,同时它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之一。
    拥有17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0多个国家。CIMA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斯里兰卡、南非、赞比亚、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和大陆均设有分支机构或联络处。
    相关链接:CIMA新闻  CIMA考试论坛
全称: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s Association of Canada
    始创于1908年,1913年根据加拿大国会条例,经联邦政府特许成立,在加拿大七个省两个地区设分会,每个分会都经省议会特别批准成立。目前,CGA在全球有75,000名学员。
    相关链接:CGA新闻 CGA考试论坛
全称: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一直致力于支持企业内部的财会专业人士推动企业的整体绩效 和表现。IMA成立于1919年,由美国成本会计师协会(NACA)衍生而来,总部设立在美国新泽西州,拥有遍布全球265个分会的超过68,200名会 员。
    在国际上,作为COSO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IMA在管理会计、公司内部规划与控制、风险管理等领域均参与到全球最前沿实践。此外,IMA还在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IMA新闻  CMA考试论坛
全称:Institute Of Public Accountants
    成立于1923年,前身为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协会(NIA),于2011年5月2日正式更名,是被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的会计师专业团体。IPA AU同时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简称IFAC)的全会员资格成员。作为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会计师专业团体,为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及学员提供专业服务。
    相关链接:IPA AU新闻  
IFA 英国注册财务会计师公会
全称:Institute Of Financial Accountants
    公会创立于1916年,是英国第一大为工商业会计师授予资格证明的专业机构,也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
    IFA培训课程知识体系全面、完善、综合性强,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学员完成培训和考试后将获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颁发的“英国财务会计师”资格证书,其专业资格考试认证始于1920年,目前在全世界80多个国家拥有会员和学员。




 全称: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香港会计师公会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香港法律第五十章)於一九七三年一月一日成立,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组织,专责培训、发展及监管本港的会计专业。
    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资格课程,现已获全球五大洲认可。公会与澳洲、加拿大、英格兰及威尔斯、爱尔兰、纽西兰、蘇格兰、南非、津巴布韦的特许会计师公会以 及代表美国国家会计委员会全国联合会及美国会计师公会的美国国际资格评审委员会、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澳洲会计师公会及国际会计师公会,签订协议,香港会 计师公会会员享有申请此等团体的会籍及於当地执业的资格。
ISACA 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
全称:Information Systems Audit and Control Association
    全球公认的信息科技管治、监控、保安,以及标准合规的领导组织,会员遍布逾160个国家,总数超过110,000人。ISACA成立于1969年,除赞助国际会议外,还有出版《信息系统监控期刊》(ISACA Journal),开发国际信息系统的审计与监控标准,以及颁授广受全球接纳的国际公认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和国际公认信息保安经理(CISM)专业资格。        
CFA 注册金融分析师或特许金融分析师
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专业资格认证,是美国以及全世界公认金融证券业最高认证书,也是全美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的分析从业人员必备证书。目前全球学员人数为12.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