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会人职场发展调查
  就业、求职、薪水、待遇、跳槽,财务人个人职业规划的方方面面,这个专题会带给你一些思路和想法。
    从事财务工作是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的,而专业知识新旧更迭,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准则、税收制度等与财会相关的财税法规年年都会有很大的变化,这就需要财务人员适应知识更新的速度。伴随着ERP、人工智能、财务共享等兴起和发展,财会人岗位受到很大的冲击,一部分基础会计工作一定会被取代,财务会计面临转型升级。在这个背景下,财会人更要了解自己的职业前景,才能适应职场的变化,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财会职业,想说爱你不容易。中国会计视野网站和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CIMA |AICPA)合作的进行财会人职业发展调查,1003人投票显示:仅有12%的投票人表示对自己的工作满意。
  作为有一千多万从业人员的会计行业,有非常庞大的从业群体。仅有12%的投票人表示对自己的工作满意。认为基本满意的占52%。有36%的投票人对自己从事的工作不满意。

想说爱你不容易 仅12%财会人对工作满意

财会职业有哪些吸引力?
  一半以上(55%)的投票人认为工作稳定是财会职业吸引人的重要因素,44%的投票人觉得财会职业是企业的重要决策环节,有43%投票人认为财会职业的就业机会多。普通会计薪酬不高是投票人对财会职业不满的最重要原因(76%),其次是工作忙、加班多(50%),有39%的投票人认为财会工作缺乏激情。

吸引OR排斥 哪些原因起决定性作用?

行业评论
  • 那年花开已成回忆,财务人的韶华已随机器人逝去了吗?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恍恍惚惚就迈入了职业中年。这种恍惚曾经有过一次,那就是27岁,跨专业转职被以年龄超纲而拒绝。这一次的红线是36岁,而我是38岁。所以与其说是投简历时候的慎重,不如说是投之前臆想着对面小孩的嗤之以鼻的侮辱。猎头?我还不在狩猎范围内,自称是猎头的人就像远古时期夹着文件包说自己是经理的人一样不可信。[详细]

  • “会计机器人”确实有千般好,但不是会计人失业的罪魁祸首!

    许多会计小伙伴,尤其是从事基础会计工作的,看了“会计机器人”的工作视频后都感到了满满的危机感,因为他们现在每天那些占用大量时间的、基础的、繁琐的工作,机器人几分钟就能完成,但是我们可以转变思维想一想,会计人的价值仅仅是这些重复性、基础性的工作吗? 小编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我们不妨把“会计机器人”当成一个财务工具,重复性的、机械的、无需核实、无需风格的工作交给“会计机器人”无疑是更明智、高效的选择。[详细]

  • 德勤财务机器人正式上岗,工作视频首次曝光!

    从视频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小勤人”几分钟就能完成财务几十分钟才能完成的基础工作,且可以7*24不间断工作!财务人的工作地位岌岌可危!“小勤人”可以将财务人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现在只需要财务人员把增值税发票放入扫描仪中进行扫描,剩下的工作全部都由“小勤人”完成了。配合OCR技术和Insight Tax Cloud发票查验云助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小勤人”已经成功查验了一张发票并在Excel表中登记了结果。[详细]